给我一丝温度,好让我有资本拥抱世界。

无处凋零

原来满树花雨在现实中也是可以见到的。是花吗?或者是叶?那样鲜嫩的肌理,像极了恋人的肌肤,青涩娇羞。可明明没见起过那多情的风,何以令她们铺了满满一地。皲裂的水泥地,冰凉,粗糙。她们细嫩的身子可曾经受地住。

可我只是隔着一道门,就在屋里看着她们。看着,这满树冬寒散去,嫩芽尖尖冒了出来,没过多长时间,又不知是花是叶的零落了一地。阿姨每天都要清扫好几回,她是最见不得门前凌乱的。可这缤纷满地的,竟是凌乱吗?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

我只是看着,只是看着,这满树花开叶落,春去冬来,都仿佛只在枝上轮回着。一切的人事纷繁,都与她无尤。这花开一季,便是亘古永恒,无惊无扰,无喜无忧。无所谓得失,无所谓祸福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柏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